Hiroki

不定期更新的廢墟

[維勇ABO]無題-第一章(家鄉)

*這篇完全照動畫劇情,有點無趣

———正文開始———

「哈啾…好冷…」已经五年没回到家乡,破烂的小车站也装了手扶梯,拖着沉重的行李踩上阶梯。
"该说熟悉吗?"勇利随意的看了看四周,斑驳的墙壁,泛黄的广告海报,零散的乘客,所有的一切都让勇利感到既熟悉又陌生。
「嗯?那个…是?」下了手扶梯之后,出现了跟周围老旧事物完全对比的鲜豔海报跟装饰。
「胜…胜生…勇利…咦!!!这是什么啊!!!」勇利瞪大了双眼,海报上确确实实的印着自己,还贴了满满的一排。
"啊啊啊?!什么鬼啊?!丢脸丢的要死!"紧拉着戴在头上的毛线帽,恨不得将整个头埋进去。
「勇利!」一阵清脆的女声从后方响起。
「咦!那个…这个…阿…?!」勇利慌张的想遮住令人感到羞耻的海报,双手大张胡乱的挥舞着,抬头一看。
「欢迎回家~」美丽的长发女子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「美奈子老师!」勇利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人,勇利完全忘记美奈子老师不可能会不知道自己回来的时间。
  美奈子是一名芭蕾舞者,曾经在世界各地穿梭,是个很厉害的人,退役之后便回到家乡开了间小小的芭蕾教室,由于勇利的妈妈和美奈子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因此勇利就顺理成章的跟着美奈子学习芭蕾,直到有一天突然爱上花滑,记得那天勇利紧张的向美奈子表示自己想学习花滑,没想到美奈子开心的紧抱勇利。
"去吧!去做勇利想做的事,要当上职业选手可是非常辛苦的喔!"
"我…会努力的"
"勇利是认真的呢,难得看到勇利有这样的冲劲"
"嗯!所以…所以…以后还请美奈子老师多多指教!"
"哈哈哈!那是当然的,勇利可是要好好撑下去!"
  勇利看着美奈子老师的背影,依旧是如此的优雅,美奈子老师总是这样热情的支持自己,那个总是鼓励自己教导自己的人,如今依旧,就算自己这次彻底的失败,美奈子老师也是默默的在这个小地方宣传自己,一切都没有变…
"这次属于丧家犬的幸福呢…"此刻的勇利忽然感到这些支持与回忆是如此的讽刺,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这样不顾一切的离开这里,如今回来却是以失败者的身分。
"现在的我…还剩什么…?"

 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自家的大门口,"话说…为什么要从大门进去啊…",勇利还来不及思考这个问题,美奈子将紧闭的木门拉开并大喊。
「宽子,我帮你把勇利送回来了!」
「哎呀,美奈子学姐,真是麻烦你了,让你去接这孩子。」一抹短小的身影跑来出来,事许久没见的妈妈。
「欢迎回来!」脸上堆满笑容,看着五年没见的儿子。
「我…我回来了,五年没回来…真的…很抱歉…」明明五年没见到家人应当是高兴到不行,但是此时对勇利来说却是五味杂陈。
「没关系的,对了,我来帮你准备猪排饭吧!」
「啊…好的。」棕色的眼眸转动了一下,勇利勾了勾嘴角看着眼前的母亲。
「嗯…宽子你瘦了吗?」美奈子托着下巴盯着这对深情对望的母子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「哎呀!怎么可能嘛,美奈子学姐真爱说笑。」
"完…完蛋了…"勇利感到背脊一凉,吞了口水,偷偷迈开步伐。
「勇利!!我刚刚就觉得奇怪!」美奈子锐利的眼神射向勇利。
「你大衣底下到底藏了什么?!给我老实招来!」美奈子二话不说,伸手扒开勇利身上厚重的大衣,圆润的肚皮就这么大剌剌的弹了出来。
「呜!这个…这个是…」勇利捂住自己暴食后的杰作。
「勇利!!!这是怎么一回事!!!」美奈子的声音提高八度,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。

评论(1)

热度(60)